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A Page of History

今天早上我一如往常的...匆忙出門, 發動車子, 打開收音機, 準備去上班...
就在打開收音機的同時, 我聽到了遠從華盛頓白宮那裡傳來的聲音
今天, 是歐巴馬的就職典禮...
字型大小
華府寒風刺骨,林肯紀念堂延伸到國家廣場,氣溫只有攝氏零下七,八度,
人潮卻愈聚愈多,他們要做歷史的見證人, 見證四百年來第一次。
一九六三年,馬丁路德,金恩發表著名演說「我有個夢」期待
"孩子不因膚色而遭論斷 "昔日黑奴之子與昔日奴隸主之子能同桌而坐"
這位黑人牧師五年後死於暗殺, 但他的後人看到了夢想實現....
美國獨立宣言主張人皆生而平等, 可是此處的「人」指的是白種男性,
美國憲法第一條規定計算人口時, "自由人民之外,加上所有其他人口之五分之三"
換言之,黑人只能算是五分之三個人...
如今. 旅程已到終點, 因為從奴隸而自由,從自由而平等,從平等但隔離.
到真正的種族融合,已經走過了四百年的艱辛路.
離開國家廣場,到了國會大廈前,見到一位黑人大漢萊恩手舉大型標語,
寫著"黑奴走入歷史"
"黑奴不是早在一八六三年就解放了?"
"沒錯,可是直到歐巴馬當選,我才真正覺得我完全自由了"
(Reference from yahoo.com.tw News)

今天, 在歐巴馬當選之後, 又將在歷史上寫了重大的一頁 :)

順便一提, 就職典禮音樂會上有馬友友的"四重奏"演奏..
不知不覺就想起我們Blog的Current Title!
(所以才想說來寫一下嗎? ^_^|||)

嗯, 總之, 又是歷史性的一刻.

1 comments:

Yulin 說...

我可是有守著全程觀看喔! 雖然覺得就職大典的演說沒有當選宣言好,但是還是覺得很感動, 因為目睹了歷史新的一頁。

2009年1月21日 下午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