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冏男孩

今天在飛回L.A的旅途上看了這部作品, 看完後有很多心得,所以就Po上來跟你們分享吧. 這部國片"冏男孩"真的拍的不錯, 我自己本身對於這部片子還挺喜歡的, 雖然它跟"海角七號"屬於不同類型的片子, 但若要說今年的國片我最喜歡哪部, 可能非冏男孩莫屬. 導演楊雅喆的拍攝手法讓我想起了之前出的一套日本動畫"惡童", 雖然內容是大不相同, 但氣氛的營造跟角色的詮釋上卻有異曲同工之妙. 如果有看過"惡童"這部動畫, 相信對 "小黑"及 "小白"這兩個小孩角色都不陌生, 在國片"冏男孩" 中的主角也是由兩個小鬼所組成, 一個叫做"騙子一號", 而另一個叫做"騙子二號". 兩個在小學裡專門搞怪,他們帶頭同學做出許多既瘋狂又充滿想像力的事情,在故事中, 由於兩個小孩的各自在現實生活中都不是擁有很美滿的家庭環境, 於是兩個人時常天馬行空,運用想像力藉以填補生活物質上的不足. 這部電影喚起人們小時候的單純跟美好, 很容易就因為一點小小的事情而感動, 裡面許多的片段讓我憶起兒時在鄉下那段美好的時光, 誠摯的推薦這部國片給你們, 相信你們也會找到自己兒時那些快樂的回憶. -AF

1 comments:

Yulin 說...

是呀,很棒的電影。 在第一段故事的結尾中,Yulin留下了鐵掙掙男兒的眼淚。 看著在棉絮飛舞中狂道再見的主角們,我的心也一直在跟我很多心愛但已無法再現的美好過去說再見。

其實我一開始的感覺很不好,在最開始的圖書館中,兩個小主角的對話,我聽來是像大人們的對話,換句話說,看來就像是小孩在硬說著大人要他們講的話。 但是隨著電影的進行,我發現導演是如何把看者帶進小孩的世界中,用攝影機的高度。像是地下室騙錢的那一段,那個又小又矮的學校祕密角落不正是我小時候一直最響往的最佳基地場所嗎,因為沒有大人會低下他們的身子發現我的存在。 然後在騙子一號二號在校園中奔跑時,我似乎也回到了小學在走廊上為了買到今天花一整天來上課最大的回報-冰棒,努力往福利社跑去時,在穿過一個又一個的同學,要拐過一個又一個的彎角,要跳下一層層的樓梯。 我的心好像因為這樣又感受到當年那支冰棒的美妙,手心開始發熱,雙腳想要大步邁開,想看到身旁的景物往後飛掠,想跑到無法喘息為止!!

2009年1月20日 上午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