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Enterbay 教父 大戰 Hot Toys 教父~戰況激烈!







只要有玩開1/6素體人偶的, 相信對這兩家香港指標性公司都不陌生, 在上次我介紹完HT版的Godfather不久後, Enterbay也不甘示弱的秀出了它們的Godfather原型圖, 這場戰爭都底會是誰勝誰敗呢? 就目前各玩具討論區的評價來看, HT是佔了較大的優勢的, 第一是因為它們比Enterbay早發佈原型的實物照, 第二是價位跟聲望一直都是HT的優勢. Enterbay向來都是走高價位的路線, 但是它們的量產的品管卻一直為人所詬病. 在這樣的情況下HT所走的平民便宜又大碗的路線, 就很受買家歡迎. 目前兩家都還只是秀最初的原型, 沒到最後實品發售的那一天, 都不會知道誰才是最優的教父人偶, 這場戰爭還有的打, 讓我們靜觀奇變, 我會不定期的為這個戰況做分析報導.

2 comments:

Yulin 說...

像這種電影形像,沒有專利權的買斷嗎? 比如說,a家買來做toy,其他人就不能再買來用了??

還有,那個椅子的照片實在太吸引人了,好漂亮。

2009年2月21日 下午7:31
AF 說...

基本上玩具的專利合約上有很多可能性,
比如說我自己出的動畫, 有玩具公司跟我談, 那我已經有出某種size或種類的玩具,
我是有權限制它不能出跟我類似的產品藉以剝奪我的商機, 另一種是我擁有產品的專利, 我可以跟任何玩具公司簽約, 而合約的合作方式也各有不同. 又或者某家專買專利的公司跟我買了一段期限的專利再轉手他人, 反正合約百百種, 買斷與否跟當時簽約的內容有很大的關係. 不過通常廠商都部會願意被買斷, 因為這根它們的利益多少會有衝突. 例如Star Wars就跟許多玩具公司有合作關係, 反正賣的好不好也沒差, 只要使用它們的專利就要給錢. 有好處也有壞處, 例如同樣的專利授權在市面上太多流量也會導致專利的價值下滑, 所以怎麼談合作方式真的都見仁見智.

2009年2月22日 下午5:23